close

 


1/21(六)


一早五點起床 六點半到火車站


準備展開我們的新春第一站 花蓮


第一次搭太魯閣號到花蓮 不得不說真的很舒適



雖然很早起 我們都很興奮 一點也不想補眠


6:58分的火車 9:25就到了  本來我們想租摩托車


但是我們沒有鐵屁股


不敢冒然嘗試 事前先訂好轎車 一出車站就可以取車


還很幸運的 是一月才牽車的march 坐上車還有新車的味道 


出發囉!



花蓮的雨下下停停 有點掃興 更掃興的是 沒帶到相機啦


不管了啦 先去吃再說 這一家位於鯉魚潭旁的阿珠小吃


是兩年前曾來吃過的 她的地瓜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好吃ㄋ


我跟大王一直記得 來花蓮一定要再來吃



到了糖廠 瞧瞧我們遇到了誰ㄚ? 是阿丈跟阿姨ㄟ 小恩開心得咧



姐姐跟姐夫比我們早兩天來玩 兩人從花蓮騎到台東 再騎來花蓮


簡直是現代版神雕俠侶



喜相逢以後 我們的行程突然豐富了起來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隱身在中央山脈的山腳下 走進園區 就可以聞到淡淡的檜木香氣


瀰漫整個山谷 全盛時期約聚集兩千多人居住於此


園內的建築 依稀可瞧見當時熱鬧的景象


有小學、幼稚園 商店 等於是一個小型城鎮的縮影


我超喜歡這個地方的 (相機 相機沒帶啦ㄚ~~~~)


 


 


我們到的那天是小年夜 餐廳當天休館


不然喝杯嘎逼也是不錯的



展館有許多文物及當時的生活用品 圖為其一 另有好幾區


王小恩看一眼都沒興趣 只對挨鳳跟挨配的 有感情


害恩媽想演一齣把那個菜罩掀起來看媽媽留什麼剩菜的戲 都沒辦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年前的關係


幾乎沒什麼人





臭小子看到阿丈 馬上轉檯


因為~~~~~


阿丈會配合他玩他想玩的


一個六歲一個五十歲 這樣也配得起來



我們樂得輕鬆 曬恩愛


接下來 又是一陣吃喝


立川漁場 黃金蜆的故鄉


準備好好的來給我ㄤ顧一下身體


才有體力繼續為愛妻 兒子奮鬥


(不是要跟愛妻為了再拼一個兒子奮鬥 字差不多 意思差很多 兒子我一個就好


再來一個女兒勉強接受)






夏天時 這裡可以讓大家摸蛤兼洗褲 一定很有趣



冬天 我們直接喝熱湯就好 不用麻煩ㄌ



炒黃金蜆~好吃不死鹹  蜆湯~一定要的


蜆精茶碗蒸~~給老公補的 鹽烤活力鯛~讚喔


這裡的魚 蝦 蜆 都是接近天然養殖


那一條鯛也就是吳郭魚 沒有土味 肉質超彈牙 一尾 很大 有嚇到我 才350(推) 


 除了以上四道 另外點一盤燙蝦也是又甜又彈牙


連炒地瓜葉都很好吃ㄟ


全部約 一千元 菜好吃 價格也漂亮




恩媽五四三:

新聞公佈 過年的票 1/4開始預訂

早上五點五十八分,整裝梳理完畢,也輸入好訂票資料,

六點一到按下確認鍵,票就訂完了,是誰?是誰?到底誰訂走票了!

真的很@$#6 只好先卡位 訂一個第二順位的班次

現在訂火車票 需在隔天完成取票 不然視同放棄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重覆訂 會有多的票釋出

 搞操煩的我 竟然睡到六點 眼睛自動睜開  不死心的我

在台鐵係統開放的時間 馬上起床碰碰運氣

哇塞 一下就訂到了ㄟ

切~~~也不是那麼難嘛!(仰頭45度角 鼻孔噴氣)

只是後來看到新聞報導有人抗議

出門在外的花蓮人要回家沒票可買

我心裡突然愧疚了起來

花蓮的鄉親 拍謝ㄋ 我太想去玩了啦

再怎樣 我也去花很多錢 促進花蓮的經濟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恩家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