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武林中人終其一生都在尋找那一本失傳的武功秘集


那一個家庭煮婦在鍋碗瓢盆〝遭總〞都是為了一把好鍋


在買鍋的這條不歸路 恩媽也是混很多年了


(沒有多會煮 也要擺個好鍋來唬人 不會武功 也要擺好姿勢來嚇人)


從百貨公司用到電視購物 貴夫人到 窮夫人都買過就是不滿意 


連炒青菜都給我沾鍋 是在沾什麼意思


煎完魚剩半條 煮完都會想喪氣的窩在牆角(側身還打上陰影) 


有一天 到大姑家 大姑煎蘿蔔糕給我們吃


真的是驚為天人的〝恰〞 兩面金黃 真的好好吃


大姑推薦我買菲姐樂鍋系列


他那一把已經用了十多年了 還是很好用


好姐妹潔梅說他婆婆有一係列 不知道怎樣 炒的青菜特別清甜


煞時我的買鍋不歸路 隱約的看見了盡頭


曾經 託姐姐買了禮卷 決心衝到百貨公司把他買回家


都因為價錢而猶豫不決 搞半天 禮卷都花光


鍋子還沒買回來


還有一次 大姑受不了我的節省和三心二意


(大王心裡os三心二意我相信 節省不在恩媽的字典裡)


大姑牽著我的手 到百貨公司 要買一個送我


誰知竟然撤櫃 (趴在地上哀號)


等到我想買的時候 竟然結束代理了啦


一向無往不利的網拍 也買不到


別的我不想要 我只要那一咖啦


後來慢慢接受買不到的事實


也準備好等週年慶 買新款鍋 (雖然我還是喜歡舊款)


上週日 到菲姐樂鍋專櫃去晃一晃


櫃姐看我都不喜歡 無意間跟他提到我想要買舊款


也許是他不忍心我再踏上買鍋不歸路


偷偷把我叫到旁邊


告訴我 當初他們結束代理時 他買很多個起來囤貨


如果我要 他願意賣我


不 ~~不~~~這不是真的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


怎麼會遇到這種事啦 二話不說 約時間 掏錢買 我要買 我要買~~~~


(配合仰天大喊 彷彿練就絕世武功出關)


先讓我來介紹一下這把好鍋


特殊皇冠型蓋緣



 蓋緣的特殊 弧度與鍋身緊密結合, 湯汁不外溢、不噗鍋,


水汽不回流,因此煎 魚時,能保持皮酥肉嫩 的口感;


乾烤大餅、蛋糕,一樣也能保持應 有的乾酥香脆。鍋內呈


熱功能強烈的對流,食物在瞬間激熱的鍋 中煮熟,


因此完整保留 了食物的營養與香甜,作菜不必加味素,


受真正自然的健康美食。 熱功能在鍋中自動對流,


不需翻炒,作菜時就算蓋上鍋蓋一樣 能輕鬆做出各式原色原味的


佳餚。同時,減低了因作菜時吸入油 煙,而造成對人體的傷害。


 


另一點我覺得最喜歡的是 鍋內平滑 無任何螺絲


這表示不卡油垢





若是要挑惕 就是有點重


連小恩都被恩媽的新玩具給吸引來





擺在我家廚房多麼賞心悅目 旁邊那些阿哩阿雜的鍋子給我滾~~~




等恩媽找個空檔來跟我心愛的鍋子來個開鍋趴


這是我這個月以來最開心的事了


(這個月也才過到第五天)


p.S親愛的阿姑 我的阿計 快來我家 跟我手牽手轉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恩家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