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鴿傳溫暖


分類:心情手扎

2009/03/18 11:56

忘了我跟小恩媽媽緣起何處,謝謝部落格的存在~讓我交到了一個新朋友


現實生活中的我朋友並不多,我總認為朋友不用多~~~一生中能有幾個知心的朋友彼此關心,就很滿足


在一次MSN相遇中與恩媽提起一直讓我心中很不安的事,就是仔仔的語言發展


或許是我的仔仔很有自己的想法吧!並不是我教他說的話他都肯開口學,所以常常就是我講了老半天


一字一字在他耳邊重覆,仔仔只是抬起頭看了看我,又繼續玩起他的玩具,讓我很挫折


仔仔會用他豐富的姿體語言表達著他的需求,願意開口講的話很少,讓人看的是好氣又好笑


恩媽說,她也曾經跟我有一樣的煩惱,小恩也是不愛講話,恩媽以她過來人的經驗,鼓勵著我


她告訴我仔仔現在會講的話已經比當時的小恩多了,不過現在的小恩有時還會讓她覺得吵,想叫他閉嘴


看到恩媽MSN上的這些話,讓我笑了出來,每個媽媽對自己的寶貝,總是又愛又恨的吧!


謝謝恩媽寄來的禮物,還用限掛寄,沒見過妳廬山真面目面的我,已經收到妳暖暖的關心


仔仔也很喜歡喔!陪跳的我很開心,雖然有點折騰我這把老骨頭,但只要能讓我的寶貝仔仔開竅~


一切都很值得~~~


恩媽的感想:


有了辣媽以後 又多一個豬麻


也是因為互留msn後三不無時聊聊天


了解後慢慢的把感情加溫


豬麻有個豬仔仔比小恩小一歲


當豬麻把他的煩惱告訴我(豬仔不喜歡開金口)


因為我才剛經過小恩從不講到現在很吵的這個階段


由我來說服豬麻不用擔心是最適合不過了


而我的話語能讓豬麻放寬心一些些


就讓我很開心


人都是因為被需要而顯現出價值


回想過去等待小恩開口的日子


我知道那一份焦急的心情


雖然我們都清楚每個孩子的個別差異


有些事急不來 但是看到同齡的小孩


已經會了幾項技能(不包尿布 說話 騎腳踏車等等)


自己難免緊張


能做到不比較談何容易


只能不斷心裡建設告訴自己不要急讓孩子慢慢來


當然除了辣媽和豬麻還有很多麻麻都變成好朋友


交換養孩子的心得 認識你們真的好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恩家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