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猴硐 來到鄰近的九份


因為才下午大約三點


我不想去老街爬樓梯


就先到黃金博物園區逛逛


不爬樓梯 在九份幾乎是不可能的



園區內分成好幾個主題館


有的是免費參觀 只要有冷氣的


大部份我們都會進去啦


首先是金瓜石太子賓館


很想像小丸子和爺爺

聽著風鈴聲 躺在走廊邊乘涼



金瓜石太子賓館為日治時期


日本田中礦業株式會社為招待當時日本的皇太子


(後來為裕仁天皇)預定視察金瓜石礦業,


1922年所興建的臨時行館,但最後並未前來。


屬於典型的日式高級建築樣式。



 



園區內是個悠閒散步的好地方



只是我覺得帶小孩


不太適合逛博物館之類的景點


尤其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這種小孩



還沒逛完整個園區


我就提議到老街去吃吃喝喝一頓


很想快點回家洗澡


夏天 夏天 熱死人的夏天


 一流汗我就想逃回家


九份~~上次來的時候


是懷小恩大著肚子跟著朋友來茶館聊天


 巷子窄 人多 樓梯陡又高


商業化 我不太喜歡


當時跟大王還在交往


有一年大年初一 我們騎著摩托車


頂著寒流十度低溫 冒著雨


從中壢騎到九份


連鞋子都裝滿了水


那時的九份 純樸的面貌如今已不復見



想去走走也是可以啦


提供黃金博物園區相關介紹














 


黃金博物園區的主要館舍規劃包含有:


介紹與展示礦業文化及黃金物理特性的「黃金博物館」;


讓民眾能夠深入礦坑坑道體驗採礦情景的「本山五坑坑道體驗」;


展示金瓜石地區生態環境與地質礦體特色的「環境館」;


「太子賓館」則開放周邊庭園參觀


讓民眾欣賞優雅的日式宮廷建築之美;


此外,地質公園、金瓜石神社、茶壺山、戰俘營、黃金瀑布等人文生態地質


景觀,亦是園區週邊不容錯過的重要景點。














黃金博物館環境館太子賓館遊客服務中心
本山五坑煉金樓生活美學體驗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恩家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