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家有棵結實累累的金棗嗎


這是外婆的功力才養成的


想不到來我家擺不到兩個月 就快要掛ㄌ


(我真的很不會種植物 連養魚也不行 幸好孩子老公還養得不錯)


過年在家沒事幹 就給他收成來做金棗蜜




先給它加點鹽做個spa 搓一搓 沖乾淨晾乾



想說叫小恩來幫忙一起玩 他瞧ㄌ瞧


就跑去跟大王一起玩xbox


看來媽媽的媚力不如〝猴溜拳〞


獨留我一人在廚房啜泣 沒啦! 我還樂得輕鬆勒


先把冰糖丟進鍋子 煮到化 最好用不沾鍋


這樣清理時也好清



煮糖時就來處理金棗


在網上爬文是說用叉子或刀子給他劃幾刀


但我覺得剪刀真的是很好用的工具喔


給ㄊ剪三刀



等糖溶得差不多時 就把金棗丟進去


要慢慢丟喔 因為一次都倒下去


溫度降太多 糖會變硬 攪不動


除非你想瘦手臂 不然恩媽講的話要聽喔



火要顧好也要翻攪 不然會〝著鼎〞這時就知道不沾鍋方便


真是美的冒泡ㄋ



大約不到二十分 金棗呈現透明狀就可以囉



訴不訴粉晶瑩剔透ㄋ 泡金棗茶也可以喔




恩媽五四三:


因為懶得去買麥牙糖 不然麥牙糖比冰糖好很多


孩子咳嗽 鼻涕黃的話 就給他加點鹽泡熱水喝 很不錯喔


冰糖跟金棗比例1:1 但有點甜 可以減量


若是在煮之前把它打碎(不要太碎)


還可以當果醬喔


加個紅茶包 切點水果 變水果茶 健康又好喝


非常簡單大家不彷試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恩家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