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職業 沒有退休的那一天


每天工作24小時 職業病是 無止境的牽掛 擔心


沒有職前訓練 沒有薪水 這份工作 一堆人搶著做


還能苦中作樂 心甘情願的付出


這個職稱 叫做母親


五月第二個星期 是傳說中的母親節


這個工作 已經做了六年


每天都在辛苦中打滾


回想起這六年 我想不出來有多辛苦


記得的永遠是孩子可愛的臉


就算是當初讓我氣得冒煙的事件


卻永遠都是笑嘻嘻的在回憶


我想 孩子從肚子冒出來的那一煞那


也帶來了忘憂的解藥


我很幸福 除了有小恩 大王在這一天 為我慶祝


我的媽媽 也還在我的身邊陪我繼續長大


就算我已經結婚生子 媽媽對我的關心和牽掛


永遠都不曾間斷


母親節前的星期五 小恩放學回來


興沖沖的跑來廚房


告訴正在煮飯的阿咪 :我不會告訴你 我要給你禮物


我已經藏好 你一定找不到


(真不適合當情報員 一下子就說溜嘴)


阿咪又套話問說 :那你放在哪


小恩說:我放在抽屜 你一定找不到 哈哈哈


(口風也太鬆了吧)


找到的時候 還堅持一定要聽他唱完


母親節的英文歌 才能打開




每年的母親節 學校一定親手做一樣東西 送給在校生偉大的母親


今年是栩栩如生的蛋糕珠寶盒


配上孩子親手串的手鍊


好有意義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恩家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