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6(六)


本來這次的行程是從星期五下班後就要展開


可是大王每天瘋狂加班 星期六讓他睡個飽


十點多才出發


勝興車站 一個一百年的鐵路車站 出乎我意料的樸實美麗


但是人真的爆多 照片很少 因為裡面很多路人甲


先來用個餐吧  應該去隔璧麵攤吃就好


光吃個板條也吃掉三百塊 早知道 留點肚子去吃別的



雖然這摸縮 但這油雞 真的粉油粉香$200



為什麼我會說板條去隔壁麵攤吃 因為他就是從隔壁端來的 ><"


味道有點淡 $50


看到到處都是人 真的有點可怕


我跟大王說 我要來找一個都休非假日的工作啦




鐵道旁有幾間餐廳 好想進去喝杯香香的嘎逼



臭小恩眼睛看哪裡啦 每次要拍照 很故意的把視線焦點移開



小恩的臉也太有殺氣


不過是買了三張車票來坐車



好擠的火車 身邊也都是人(煩燥)


(前一晚自己染的頭髮 顏色還不賴)



越往南走 陽光就越暖 熱到冰淇淋來一支



找到一個角落 完全沒有人 只有一個攤位 在賣現炸的甘梅薯條


五十塊 就可以享受這份寧靜 坐在這我捨不得走開



沿路還有一些家店 都很有味道 這家專賣貓咪的


我跟小恩進去討論很久


買了五隻可愛的釣魚貓


這個小地方 樸實又有味道


就像這一盆酢醬草花


生長在路邊 看似不起眼 細看卻有它的美



勝興車站


建於民國前五年(明治四0)四月,原名「十六份信號場」,


昭和五年(一九三0)四月一日改為驛,在今站場斜坡上,舊名「十六份」。


光復後本地隸屬勝興村,


遂於民國四十七年二月十日起改名為勝興站,站房初時僅為一信號場,


亦即現今所稱的號誌站,專以辦理列車交會運轉業務。


嗣後應地方需求於民國十九年四月起辦客貨運輸。


當時貨運業務甚為繁忙,遠在大湖出產之木炭、香茅油、柑橘、桃李等山產皆由本站輸出。


後因公路開通,貨物改公路運輸致貨源短缺,自民國七十二起停辦貨運,專辦客運。


民國八十七年九月二十三日晚上九點十分車次一六七最後一班南下列車停靠後,


新舊山線完成切換,舊山線縱此畫下完美句點。看火車的日子只能留下記憶了。
(以上文章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恩家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