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 恩麻決定要自己包粽子


在腦袋想了很多步驟


為了吃得健康 選用十穀米 加長糯米來包


有健康美味也要顧 自己炸豬油



紅蔥頭先用果汁機攪碎


這台果汁機很好用喔


總共有三個頭 果汁 咖啡豆都可以磨


果汁的那個杯子 打完插上吸管就可以喝


適合我們一家三口 現打現喝


不用拿重重的果汁機 很輕便



攪碎後 放入油鍋炸香



飯要先泡水幾個小時 煮時不要太多水


我的第一鍋飯就太爛了


煮好之後 拌入炸好的油蔥酥 


盡量撈油蔥 油不要太多


想要美味 身材也是要顧一下


香味撲鼻  



料的部份 我準備了這些 沒有肉


我討厭弄肉 也不喜歡吃粽子裡一整塊的肉


所以我的香菇放很多 代替肉的口感


我們都在復興鄉的角板山跟固定的商家買


泡水發起來 肉很厚實 煮起湯香的不得了


小恩非常愛吃ㄋ



怕蘿蔔乾太鹹 我多洗幾次 稍微乾炒去水份(不加油)



剛炸好油蔥的鍋不用洗 留一些油 爆香材料


加一點鹽 五香粉 冰糖 醬油 米酒


香噴噴的 配白飯應該也是很好吃的唷



還不賴吧 至少形狀沒走樣


自己包的衛生又健康


大王說 味道還不錯



拿了一串給媽媽


媽媽蒸好發給左鄰右舍


大家也說很好吃ㄋ


哈哈哈!哈哈哈!都很會安慰我


十穀米的口感不像糯米


有時會吃到沒透米心的感覺


其實那是吃到豆子啦


而十穀米的黏性也比較差 所以粽子打開容易散



本來我要在平日自己快點包好


但是 又覺得應該讓大小王感受一下過節


媽媽包粽子的氣氛


沒想到小的一點興趣也沒有


只會進來亂 拿了我的B群打開


我告訴他那是我的藥 不能拿


他說裡面有乾燥劑要拿出來


我一邊包粽 一邊瞪他 叫他不要拿 放回去


他看了我一眼 就在我的面前


把乾燥劑拿出來再蓋起來


這種挑釁的行為 欠扁指數一百分


最討厭我才說不要不可以 他馬上就去做這件事


當然被扁 再加罰站


五歲的小孩 惡向膽邊生 吃了雄心豹子膽


皮就我八緊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恩家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