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恩出生後 做媽的總有一些小小心願


希望在小兒童時期看著孩子去完成


終於讓我們等到這一天 學校發回課後才藝課


仔細研究一下課程 英文 珠算 繪畫


直排輪跆拳道舞蹈


我跟大王都屬意前面兩項


但考慮到小恩還小 跆拳道可能聽不懂教練的指令


我們這個小人 天生膽小又怕髒


希望讓他可以勇敢一點 放大膽的去玩


在小班全班也只有小恩參加(是我們比較狠心嗎)


首先要購買裝備 大表哥很熱心的載我們到台茂去選購


以為小恩會吱吱叫 不敢溜 誰知道穿好之後就迫不及待去玩ㄌ


大表哥也特地帶ㄌ他自己的直排輪鞋去陪溜


尷尬的是 我並不想買這家的ㄚ


(小姐很冷淡)



再換另一家 就差很多囉 這個櫃姐以前有教過直排輪


人又熱心試好幾雙  穿好後 先讓粉絲團 拍個照



穿上護具 完全不怕摔 猛得哩


經過姐姐的指導 小恩已經會站著在地毯上行走ㄌ


不只我嚇到 連姐姐都說他很不錯ㄋ


本來恩媽也想買一雙 想跟孩子一起運動


可是我的老臉掛不住ㄚ 怕跌倒


曾經在高中時期去過溜冰場


大家在接龍 我排第二個 前面有個帥哥 牽著我的手 後面跟ㄌ一堆人


眼看我的腳越劈越開 到ㄌ無法收拾的地步


跪在地上也就算ㄌ 後面的男生還整個騎到我的背上 


真是不堪回首的往事ㄚ


瞧瞧我的小恩完全沒遺傳到我這個媽溜冰失敗的神經



第一天上課 小恩很興奮 覺得自己非常帥



連外婆都護孫心切的來陪上課


有時還要我提醒他:ㄟ....媽 人家還在上課ㄟ


人家又沒缺助教你插什麼花ㄚ


 



這次一同上課的新生有四位 有一位只顧著在地上哭


另一位穿上直排輪鞋 腳..... 他的腳...很怪(我不能造口業 最多說到怪這個字)


不是老王要賣瓜 小恩第一堂課算是很不錯的囉



一整個帥 不知道迷死多少同學(我自己在幻想啦)



第二次上課 走得更穩ㄌ



臭小恩!還不快溜 繳學費給你用跪的喔


 



享受成功的果實~~教練打賞的巧克力棒一支



從小小恩就表現出一附貪生怕死的膽小樣


所以我更希望他可〝硬〞起來


直排輪→攀岩→溯溪


是恩媽幻想的三部曲


 攀岩完全是看ㄌ不可能任務三 迷戀湯姆先生的肌肉


溯溪等小恩大一點 我們一家三口應該都會參加


而大王則是很喜歡跆拳道啦 功夫類的


(他小時候曾幻想自己有功夫 真是太好笑ㄌ )


不過不約而同的是 我們都喜歡體能 有挑戰性的活動


希望孩子可以鍛練更強的體魄 健康 勇氣 培養耐力


補足孩子較弱的部份 引領他去探索自己的興趣


最討厭聽到人家說: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關於課業上的學習 是一條長遠的路 只要基本會ㄌ


沒有落後這個年齡的小朋友太多 我們並不會太在意 放輕鬆囉


我想若是中華民國規定四歲就要服兵役


我們也會讓他去 哈哈哈


 


學習直排輪的好處多多




溜冰啟發幼兒潛在能力,


藉由設計他們所需課程,


刺激幼兒內耳前庭平衡覺,以及運動覺,


將可改善 現有兒童大腦感覺整合的能力,


走路內八及容易跌倒的毛病,


同時也能調整全身肌肉張力偏低,


精細動作協調能力差,容易分心等問題,


培養溜冰所獨具的速度感,更能良性的刺激其運動


神經系統及感官協調性。



 

§直排輪的優點§


 

*在專業的領域下學習直排輪有以下幾個優點:


1、刺激幼兒腦部發展及訓練平衡感


2、加強幼兒四肢協調性、手眼及手腳協調 


3、訓練大小肌肉發展


4、矯正內外八字腳型 


5、加強肺活量及體能


6、改善氣喘兒體質


7、團體合作精神


8、訓練音感及身體節奏感


9、醫療復健


10、增強身體抵抗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恩家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